占空間的Google Chrome暫存檔

在一次使用CCleaner清除系統的垃圾的時候發現,怎麼Google Chrome怎麼有220M的網際網路快取資料?

image

這時突然意會到,平時都只記得清除IE的Temporary Internet Files,卻忘了Google Chrome也是瀏覽器,一樣會產生暫存檔案,還有Google Earth產生的暫存檔居然更高達688M… Orz

image

因此突然間也非常好奇這些暫存的資料夾的路徑到底在哪裡呢?因為我們知道在Windows Vista/7 之後使用者資料已改在c:\Users 的下面,由於IE的是在"C:\Users\gelis\AppData\Local\Microsoft\Windows\Temporary Internet Files" 、所以我想應該也在這裡附近。果然讓我找到了!

Google Chrome :

C:\Users\gelis\AppData\Local\Google\Chrome\User Data\Default\Cache

Google Earth :

C:\Users\gelis\AppData\Local\Google\GoogleEarth\models

可是突然間又發現Google Earth的資料夾居然是空的!這讓我很疑惑,明明掃出688M,究竟這些檔案是在哪裡呢?筆者的求知慾又非常強烈,每當發現問題如果不找出來是不罷休!因此常常熬夜只是為了找一個問題…

後來上Google才發現,原來我找錯位置,Google Earth的暫存資料是存在LocalLow的下面!不是Local的下面,所以路徑應該是如下:

C:\Users\gelis\AppData\LocalLow\Google\GoogleEarth

而且是單一檔案"dbCache.dat",總算解了疑惑 ^_^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從 Semantic Kernel 談 AI 浪潮下的開發人員的挑戰

什麼是 gRPC ?

什麼是 gRPC(二)- 來撰寫第一個 Hello World 吧!